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六个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五年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学习《审计署2008—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组织讨论了新规划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举措,并就深入学习贯彻新规划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学习中,主要做到了六个结合:

    一是结合上级审计机关的学习规划组织学习,注重学习的时效性和连续性。把贯彻落实审计署五年规划和学习省、市审计机关工作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以审计署五年规划为指导,扎实开展“审计质量年”“作风整顿年”“机关学习年”等活动,促进工作的落实;二是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学习,注重审计的宏观服务性。把学习贯彻五年规划与落实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保证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三是结合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学习,注重审计的民本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到位;四是结合审计工作创新开展学习,注重审计的创新性。坚持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等相结合,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坚持揭露问题与促进整改相结合,审计监督与其他部门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的审计工作方法,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和要素,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的效果和影响力。五是结合审计的高层次监督职能开展审计,注重审计的建设性。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以及政策层面发现和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政策、法律、制度的落实和完善,推进深化改革,加强宏观管理。六是结合审计基础建设开展学习,注重审计的规范性。通过学习五年规划,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规章制度,完善机关管理程序,规范审计行为,强化质量控制,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刘志刚 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