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人大常委会把财政审计整改纳入监督重点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局长杨穆受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作了《关于恩施市2007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获得了高票通过。委员们一致认为,该份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查出的问题客观存在,分析的原因准确透彻,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是一份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审计报告,是政府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人大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监督的重要决策依据。

    如何有效地促进财政审计问题整改,成为这次会上讨论最热烈、最受委员们关注的热门话题。不少委员认为,财政审计年年审出了不少问题,究竟整改得如何,没有得到很好的监督,有些问题年年审,年年存在,屡查屡犯,始终得不到纠正。这既不利于审计结果得到很好的运用,又不利于财经秩序得到根本理顺。为此,常委会作出决议:要把财政问题的审计整改纳入人大今后监督预算执行的重点;要求市人民政府加大对已出台的《恩施市审计结论落实暂行规定》的落实力度,把财政审计问题的整改责任落实到各单位一把手;对今年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组织专班,督办整改到位,11月底,市政府向人大报告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和对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市人大将依据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组织对本级支农专款、救灾资金及民政低保资金等三项涉农惠农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视察,督促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黄振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