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临颍县审计局邀请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进行指导检查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
【来源:河南省临颍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建设,延续审计项目质量年活动,增强审计人员风险意识,河南省临颍县审计局在对去年审计项目及今年上半年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审计项目质量自查的情况下,邀请上级审计机关——漯河市审计局对其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业务指导检查。

        漯河市审计局检查人员检查后认为,临颍县审计局审计人员普遍对审计项目质量比较重视,质量意识明显增强,审计项目质量较以往年度有明显提高。能够按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和有关文件的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使审计工作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检查中发现,临颍县审计局审计证据和审计工作底稿规范,审计日记记录全面、完整,审计方案的编制完善,所有审计项目进行了审前调查,审计报告编写比较规范,审计处理处罚行为合规合法,对违纪违规问题处理处罚意见适当。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审计项目审前调查不细,审计方案太粗,审计底稿汇总引用法规没有用全称,审计复核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临颍县审计局领导及时召开了检查结果情况通报会,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通报说明,要求对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整改,尽快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精品审计项目数量,推进审计项目质量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