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提升干部素质 落实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年来,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从提升审计干部素质入手,通过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监督管理等方式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将文明审计落到实处,继续巩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向“国家级文明单位”迈进。

    一是要求审计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增强服务意识,树立监督就是服务,制约就是促进,真正做到寓监督于服务中。同时,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展开审计工作,注意从促进完善制度、改进管理、加强内控等方面出发,加强审计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要求审计干部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依法履行审计监督权,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审计,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三是要求审计干部注重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和谐。对被审计单位要树立尊重意识,开展审计工作时,要自觉遵守文明礼仪和职业道德,坚持平等待人,遇事先讲道理,不说过头话,不做过头事,切实做到行为规范,举止文明。树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廉洁奉公,严守职责的审计形象,在行动上赢得被审计对象的尊重。 

    四是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制度、审计纪律回访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促使文明审计落到实处。(张万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