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审计局认真开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专项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
【来源:重庆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审计机关执法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审计执法的质量和水平,近日,重庆奉节县审计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县政府举办的 “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专项教育培训班,并采取三大措施,确保此次专项教育培训起到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局党组十分重视这次培训,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专门制定了《奉节县审计局开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专项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培训的指导思想、培训目标、培训步骤、学习重点及要求。同时,分管领导坚持跟班管理,同培训班学员一起听课、讨论,严格保证培训质量。

        二是明确学习重点。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采取辅导、讲座、讨论相结合的方法,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依法行政的决定》、《重庆市行政执法基本规范》、《行政处罚法》等理论。同时,针对审计执法实际,重点解决审计服务意识不强、文明执法观念淡薄、审计执法不严、责任不明确以及以罚代管、以罚代处等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注重整改与提高。全体培训班的学员要切实按照方案要求,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对照日常审计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将行政执法“主体合格、程序合法、内容合理、方式合情”的基本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中去,做到“依法、程序、质量、文明”审计。同时,对学习不深入、查找不准确、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科室及审计执法人员,重新补课,确保此次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宋双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