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多措并举稳步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
【来源: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哈巴河县为进一步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方面的效能,不断创新,四措并举,有力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稳步推进。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需要较强专业性和政策性的特点,2008年,同时专门增加4个财政全额事业编制,抽调经验丰富的审计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由于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审计人员热情高涨,大大增强了审计工作的主动性,为顺利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不重复审计。对年度内计划向一个单位实施两个或两个以上审计项目时,一般不重复安排,而是将多项工作结合起来一并进行,做到审计项目的有机结合,实行一审多果。如今年该局将扶贫项目资金审计、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审计和扶贫办主任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起来,三个项目由一个大审计组实施,既不增加被审计单位的负担,又能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实行审前预告制度。2008年年初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确定完项目后,即将会议纪要发送到联席会议确定的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进行审前预告,使其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对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四是全面审计。2008年,哈巴河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在确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一改以往将一些资金量大、人员多,收费多的单位领导干部列作审计对象的做法,将多年来未审计过的人员少、资金量小,收入相比不高“小单位”的领导干部作为审计对象。2008年安排了总工会、残联、粮食局和扶贫办四个“小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全面审计,扫除审计死角,进一步深化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李晓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