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审计局“四结合”“三程序”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坚持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县委县政府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有针对性指导工作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使审计结果做到 “四个结合”,顺利进入 “三项程序”。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奖惩、任用相结合。坚持将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干部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坚持凭实绩论升迁,依贡献兑奖惩。在年度考核中,把审计成果作为重要内容,排名次、定奖惩,让干部心服口服。
    
        二是经济责任审计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该县把审计结果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经济违法违纪问题,及时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予以查处,采取有力措施予以纠正。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与推进依法行政相结合。该县坚持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的重要渠道,及时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重点审计,并把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反映出来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分类汇总,通报全县,起到警示作用。

        四是经济责任审计与实施工作指导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不仅要查处问题、评价政绩,还要通过分析提出建议、服务决策、服务经济发展。

    进入“三项程序”:一是进入党委政府用人程序,对主要领导干部的任免调整不见审计成果不做决定。二是进入党纪、政纪、法纪程序,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交哪个部门就交哪个部门处理。三是进入经济决策程序,县委、县政府及时听取有关情况,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和建议,改善经济运行。(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