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当阳市审计局对冰雪灾害救灾款物进行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当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冬今春,湖北省当阳市遭受百年罕见的冰雪灾害,为促进抗灾救灾、生产自救及灾后重建工作,中央、省级财政先后下拨了大量的冰雪救灾专项资金,市政府也相应配套了救灾资金。

    为了保证用好冰雪灾害救灾款物,根据湖北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当阳市审计局成立审计小组从3月10日起,对全市冰雪灾害救灾款物进行专项审计。此次审计的重点是接收、管理、分配救灾款物的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其管理、拨付、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跟踪审计,做到资金随拨随审,款物拨付、发放到哪里,审计就跟踪到哪里。防止和杜绝滞留、欠拨和挤占挪用救灾款物等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通过救灾款物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将党和各级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怀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救灾款共计1860.22万元已经全部发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爱!(林开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