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推行城乡互动 资源共享新举措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来到乔官镇赵家庄子村,举行了中共昌乐县审计局、乔官镇赵家庄子村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

        近年来,随着农村资源要素受利益机制驱动,争相向城市聚集,导致城乡之间人才、资金、土地资源等在配置上出现失衡,在一定程度上阻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建立健全城乡党的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举措,组织机关19名党员与所包靠村的17名党员,成立了由审计局分管领导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的联合党支部委员会。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实现城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共同推进;有利于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摸清群众思想脉搏,掌握群众实际需求,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有利于培养和锻炼机关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长才干、领导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审计干部掌握民生民计的第一手材料,更好地做好审计工作。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基层党组织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更具有的强势和活力。

        目前,该联合党支部已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制度更加规范、适用,工作措施更加具体、有效,最大限度的发挥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优势、新格局。 ( 孔德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