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市卫东区审计局“四项跟踪”促提高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工作水平,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审计局近日组织有关人员对今年已完成的36个审计项目实行审计过后“回头看”。

        一是跟踪决定落实情况,提高审计决定执行率。对已下达的审计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执行的审计决定,督促有关部门执行,未上缴的款项督促上缴。

        二是跟踪审计建议采纳情况,提高审计建议采纳率。重点了解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建议提出的问题,是否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成效如何。

        三是跟踪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提高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调查了解审计组、审计人员在执行公务时,是否严格遵守“八不准”规定,并将有关情况记入个人廉政档案,对守纪守规好的审计组、审计人员予以表彰,对存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追究责任。

        四是跟踪审计项目质量情况,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对审计项目质量进行复查复核,看审计工作是否深入,方法是否科学合理,程序是否规范,处理处罚是否合法合规。

        通过开展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审计决定,规范了被审计单位财政财务收支行为,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罗岩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