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铜山审计局规范审计会议制度严把“五关”确保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6日】
【来源:江苏省铜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铜山县审计局坚持对所有审计项目都通过审计会议集体审议,实行严格的审计会议制度,通过严把“五关”,审计质量有明显提高。

        一是严把审计程序关。从审计通知、审前调查、审计进点、审计实施过程以及审计取证和反馈等环节上进行审议,保证了审计程序的合法性。

        二是严把审计复核关。对审计项目的三级复核情况进行审议,查三级复核的责任人是否明确,复核中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了确实的解决,保证了审计资料的完整性和审计证据的充分性。

        三是严把审计透明关。审计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审计会议,由主审向审计会议逐一陈述审计情况,经审计会议讨论后形成集体意见,由审计小组落实执行,避免了以审谋私、徇私枉法等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

        四是严把审计定性处罚关。在三级复核的基础上,审计会议通过对认定的实事、定性、处理、处罚的依据进行再次集中核定,进一步保证了审计事项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处罚得当。

        五是严把审计结论落实关。审计结论是通过集体决定的,个人没有更改的权利,审计小组在落实中只能严格执行,确保了审计执法的严肃性。(赵荣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