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资金审计整改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审计局对上半年实施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资金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审计回访检查。检查情况表明,怀宁县水利局、财政局对审计整改意见非常重视,围绕审计指出的存在问题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及时研究,落实整改责任,规范资金管理和工程管理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效果。

        从审计回访情况看,审计报告指出的存在问题得到解决,整改效果明显。针对部分乡镇项目工程实施进度较慢的问题,县水利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和指导,后续工程已实施到位;对个别乡镇当地供水企业不愿合作的困境,县水利局、财政局采取措施通过财政部门以“一卡通”形式按方案直补到受益农户。针对项目资金报账提款时未按规定取得发票的问题,县水利局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全额补开建筑安装业统一发票294万元,入库税款13万元。针对县发改委、县水利局先期发文计提2006年项目建管费、监理费、勘测设计费问题,县水利局将上述相关费用改由县财政安排拨付专项配套资金中解决,并对相关项目工程资金予以调增。县水利局、财政局等部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切实做好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工作。(汪国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