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经济责任审计查堵资产流失“黑洞”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来源:河北省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涉县审计局在对某镇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中,通过缜密的审计调查和严谨的审计核查,发现该镇部分下属站所内部监控不严、资产管理松懈、资产流失隐患巨大,甚至出现了私自占用、使用国有资产的现象。

    针对此项问题,审计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在审中和审后,与该镇领导及时沟通,迅速通报情况,引起足够重视,督促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资产管理;二是通过细致审计调查,结合该镇实际,提出了严格程序,加强资产购处置、使用维护等方面管理等三项审计建议;三是与该镇财政所及党政办有关人员一道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实施细则》、《资产管理流程》,明晰了资产管理的责、权、利,理顺了资产管理程序;四是对该镇有关站所有关责任人员进行了短期培训,使有关人员明确了“利”与“弊”、“得”与“失”。截至目前,该镇采纳审计建议,共制定内控制度8项,对总价傎300余万元的资产进行了清理登记,重新制定了资产管理流程,使资产管理步入了健康发展的正常轨道,成功地堵塞了资产流失的“黑洞“,审计也较好地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