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注重六大环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
【来源: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根据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从六大环节入手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一是注重社会的参与权。审计小组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张贴由县委组织部出具的经济责任审计公告和审计部门的廉政纪律公告,并在“双公告”上公布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的热线举报电话,欢迎公众参与,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注重领导班子的知情权。进点后,由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审计小组组织召开所在单位班子成员会,通报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方案和审计重点,了解该负责人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情况。

    三是注重干部群众的申诉权。审计期间,审计小组分别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和个别座谈,充分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办法,以便更好的提出整改意见。

    四是注重领导小组的问责权。对审计发现的情况及时提请召开经济责任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审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形成决定,便于及时采取纪律措施和组织措施。

    五是注重审计部门的决定权。根据审计了解的情况,对表现较好的提请县委、县政府给予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实事求是下达审计决定,并将审计终结报告存入个人廉洁档案。

    六是注重责任人的改正权。根据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依据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意见,责任人必须出具书面整改承诺书(离任的由下任承诺,连任的由自己承诺),审计部门不定期进行督办整改,彻底杜绝年年审,年年犯等现象的发生,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