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市书记、市长三次参加审计整改督办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湖北省预算执行审计监督暂行办法》的规定,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组成九个审计组,于2008年3月至8月依法对宜城市2007年度组织财政预算收支的财政局、负责税收征管的地税局、主营城市建设的城投公司和十二个关系国计民生的预算执行重点单位(部门)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同时审计组还根据财政资金流向,延伸审计了以上部门的79个下属单位。审计结果向市委书记曾玉平、市长朱慧报告后,两位领导立即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各预算执行单位马上进行整改,并责成常务副市长周森锋同志亲自召开督办会。

    9月25日,市审计局向包括书记市长参加的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审计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对所列举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以宜城市人大常委会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宜城市2007年本级财政决算的审计意见》,要求市政府在12月底将审计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将适时予以再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计意见》,再次引起了市委书记曾玉平、市长朱慧的高度重视,当天晚上召开了市委常委、副市长和预算执行被审计单位参加的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再一次集中听取了审计局长所作的《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报告》。针对全市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复研究,并及时责成财政税务和重点部门:一是按审计建议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向市政府报告;二是对欠拨挪用的专项资金及时下拨归还到位;三是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严肃批评并限期改正;四是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的财税征缴管理制度和预算编制规则,体现社会公平正义。(张玉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