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审计局:审中“审”保质量 事中“查”促廉洁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了确保项目审透查深,严格执行审计纪律,树立良好审计形象,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通过跟踪督察,对项目审计人员实施再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局的做法是:跟踪督察人员由项目审计组以外的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确保其独立性和公正性。根据年度审计计划,从中有针对性地选定项目,这些项目既要有代表性,又要有一定的覆盖面。时间一般选择在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完成后、正式报告发出前实施。跟踪督察的主要内容是项目质量和审计纪律。项目质量包括: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内容是否已完成;报告中反映的主要问题,事实是否清楚,是否已进行了核实和了解;对违规违纪的问题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处理处罚。审计纪律主要是项目审计组人员,审计八不准的规定执行的如何,是否在被审计单位的显眼位置进行了审计公示。审计纪律的督察,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完成。一个项目跟踪督察完成后,形成文字材料,经领导审核后提交项目审定会议讨论,其结果作为进一步完善审计报告和年终工作评比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审计纪律实行一票否决制,并装入该项目的审计档案。(陈裕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