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调查表明:辽宁大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对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设(下称新农合)工作进行了审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连市新农合工作正健康、有序发展,既惠及了广大农民,又给乡镇医疗机构的生存和发展注入了活力,成效明显。

    以庄河、普兰店、瓦房店三市为例,截至2008年9月末,三市参合农民已达174.2万人,加权平均参合率为95.67%。在资金管理上,做到了专户存储、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管用分离,保证了新农合资金的安全、有效。三年来,上述三市共筹集新农合资金21970.45万元,已累计使用15312.45万元,全部用于参合农民住院和门诊医疗费用补偿,资金使用率达69.7%。

    审计调查期间,大连市审计局对各区市县的经办机构和部分医疗单位进行了实地抽查,并对参合农民和住院的农民患者进行了现场询问、入户了解和电话回访,受访的参合农民和基层医疗单位对党和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感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