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市审计局利用QQ群网上答疑方便被审计单位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
【来源: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0月以来,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积极创新审计交流新模式,为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之间搭建了审计QQ群这一个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开展会计﹑审计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的QQ网上答疑活动,此举既增长了知识,又加深理解,增进了友谊,这项贴心服务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广泛赞誉。

    该局设定了1名群管理员,加强对审计QQ群内的日常管理和引导,及时更新群内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有参考性的相关法规政策资料信息,收集整理当天的群内答疑交流互动情况,并将群内成员的名称一律统一为成员真实姓名和成员所在单位。截至目前,群内队伍不断壮大,现有QQ成员50多位。

    该局借助QQ群这个聊天工具,在网上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与审计人员进行互动,对涉及到需要保密且不宜在审计QQ群上公开的一些信息,双方可以用QQ网上点对点单个交流;对其它遇到的会计、审计等专业知识、财经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疑难问题,被审计单位都可以与审计人员在QQ群上进行“零距离”交流、探讨,对方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内给予解答,方便快捷,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该局共在网上为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解答涉审疑难问题60多个。(李文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