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加强审计监督 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
【来源:山西省长治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省长治市审计局今年以来加强对关系新农村建设的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工作,坚持“审、帮、促”相结合,促进建立涉农资金管理长效机制,促进该市规范管理和使用各项涉农资金。

    一加强扶贫资金、农村义务教育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等农业专项资金审计,其中,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审计,揭露和查处挤占、挪用、滞留、拖欠农业专项资金以及配套资金不到位等问题,保证了农业专项资金效益的发挥。

    二加强水利建设项目审计,揭露和查处挤占挪用项目资金、虚假招投标、虚报工程造价以及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提高水利资金使用效益。

    三加强对水土保持、农村生产支出、产业结构调整等各项涉农资金的审计,促进合理使用,发挥应有效益。

    四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帮助被审计单位分析查找原因,结合开展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促进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逐步达到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同时,根据涉农资金来源层次多、资金使用链条长、管理较为分散的特点,上下协调互动,加强相互配合,实行信息共享,对各级使用农业专项资金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建立资金管理的预警机制。(李国先  王长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