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市审计局从“三鹿”毒奶事件中增强审计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三鹿”毒奶事件为警钟,以“三鹿”毒奶事件为“镜子”,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排查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审计风险隐患,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增强了防范和规避审计风险的意识。

    针对河北省三鹿集团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给社会造成的极大负面影响,大家感到“三鹿”毒奶事件完全可以避免,是一起不该发生的责任事故,虽然“三鹿”事件发生在制奶行业,似乎与审计风马牛不相及,但“三鹿”毒奶事件绝不是偶然、孤立的,无疑与管理不到位,监管缺失,制度失控,责任意识不强不无关系,社会各行各业都应认真审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汲取教训。

    大家认为,审计是经济监督的执法部门,担负着维护国家经济秩序安全的“免疫系统”的重任,审计风险无时不在,更应“拿来”“三鹿”毒奶事件的教训,从中深刻反思审计工作在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质量意识、加强管理意识,规避和防范审计风险。大家以“三鹿”毒奶事件为“镜子”,以反面“典型”为“契机”,对此,人人思想有触动,触动后有行动,审计质量意识、管理意识、风险意识等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朱建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