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审计局启动机关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正式启动机关机构改革。在完成所有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该局将用两周时间完成所有人员定岗,其中,11月3日至7日,完成科级领导职位的定岗,采取科级领导人员填报志愿,经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的形式确定;11月17日至21日,完成现任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及工作人员定岗,采取双向选择,经局党组研究的形式确定。对于空缺科级领导职位,下一步将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进行。

        此次马鞍山市审计局进行的机构改革主要任务是,适应和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和转型的需要,有效整合审计资源,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和审计质量控制水平,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改革体现了职责法定、效率质量、维持稳定三个原则。
通过改革,在不削弱审计业务力量,不减少审计业务人员的前提下,将原设置的8个审计业务科(局)整合为财政金融、经济社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经济责任审计局(科)等4个业务部门,使其业务部门的审计业务综合性增强;业务部门的审计人员在数量上得到增加,在结构上趋于合理;人员调剂余地增大;人员与项目之间流转性增强。

        改革后,将实行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审理、审计执行监督四分离。组建综合调研科,负责组织审计项目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业务部门负责审计实施,组建的法规审理科对审计实施过程中所形成的材料、事实等进行专业审理,再由组建的审计执行监督科对审计决定的执行、审计报告、审计意见或建议的落实进行监督,形成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执行监督既相分离又相制约的审计业务管理体系。(何俊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