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与科技部门合作探索科技资金绩效评价体系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与科技局达成意向,设立“财政科技资金绩效评价体系”课题,展开合作研究。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把审计部门近年来开展绩效审计的经验与科技部门对科技资金管理的具体实践体会有机结合,共同探索制定适合苏州实际的科技投入绩效评价体系。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的财政科技投入逐年增加,为该市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但如何遵循一定的原则、程序和标准,运用科学、规范的方法,对财政科技资金支持的科技计划及项目目标实现程度、经费投入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考核,尚未形成有效的评价体系。

        针对科技资金种类繁多的特点,苏州市审计局与科技局确定将从探索研究其中一类资金着手,初步形成对该类资金的绩效评价指标,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逐步制定科技资金整体绩效评价的相关规则,最终达到通过客观评价资金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的目标,并为确定下年度科技支出预算提供依据。

        目前,该项研究已列入科技局科研计划,相关研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姚东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