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市农村财务审计实行“三化”推助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改善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江苏省金坛市金城镇通过推行“三化”,进一步加强了农村财务审计工作,有力地推助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是审计工作经常化。重点抓好日常审计。结合农村财务审核和“村务”公开,严格审计程序,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同时,突出抓好农村干部的离任审计。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严肃查处。在此基础上,大力抓好专项审计,今年重点对非生产性开支进行审计,通过专项审计,追回集体资金9万余元。

      二是审计结果公开化。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对审计结果进行张榜公布(或在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议上进行公布),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疑问,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农村财务审计,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村党总支部、村委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加强。

      三是违规责任具体化。对在农村财务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责任追究制,哪个环节和层次出现问题,就追究哪个环节责任人的责任,对相关人员给予通报批评等处理,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