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建议受重视 市政府专题研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反映的该市市级储备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审计建议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温州市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第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推进温州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研究。

    今年6月,温州市审计局在对该市粮食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存在市级储备粮食库存大部分月份低于计划储备数、粮食储存省外安全系数相对较弱、部分轮换出售粮食品质不高等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地方粮食储备计划,尽量缩小外储粮比例,密切关注粮质变化特别是超期储存粮食,并加强粮食采购质量控制,确保粮食安全和用粮安全;二是科学安排轮换计划并严格执行轮换计划;三是管好粮食系统的资产,盘活粮食资产,整合粮库网点,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四是严格储备粮食拍卖、竞价销售程序,确保储备粮食销售公开公正公平;五是加快粮食现代物流建设,增强粮食储备和流通能力。

    温州市审计局将上述情况在审计报告中进行了披露,并编写了审计专报《我市市级储备粮食安全须引起重视》。省市主要领导先后作出了批示,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温州市政府决定由分管副市长抓好问题整改督查,责成市粮食、财政等有关部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建议意见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温州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此次温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供给稳定、储备充足、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温州粮食安全。会议要求,要强化储备体系建设,适当增加储备规模,优化储备粮品种结构,加强粮食储备管理,进一步提高对粮食市场的调控能力。要加快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支持粮食批发市场建设。(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