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创新深化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出台《关于开展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明确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要做到了“两个结合”, 赋予了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新的内涵。

       《意见》要求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与县(区)财政决算审计相结合,同时加强镇(办)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力度,选择1至2个经济量较大的镇(办)进行延伸审计,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促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从整体上提高党政领导的科学发展能力,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二是与市委、市政府考核考评县(区)“科学发展好班子”结合起来,审计中注意检查核实《惠州市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县(区)委书记责任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和《惠州市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县(区)长责任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有关经济领域考核指标落实情况,为市委、市政府考核各县(区)主要领导提供量化的考核参考依据,为政绩考核体系服务。为此,按照突出重点、提高效率的原则,我市的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审计各县(区)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规性和效益性;重大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合法性、效益性,是否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的要求;土地出让等收益管理使用情况;政府债务情况及其风险性分析;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民生专项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合规性和效益性;经济领域的个人廉洁自律和廉政管理责任履行情况等。

      《意见》还对审计结果的利用作出了详细的规定。(毛天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