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审计局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六点”服务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制定《关于进一步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加强农业、农村审计监督,采取六点措施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服务。

        一是突出重点,加大涉农资金的监督力度,定期检查中央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各种补贴资金的发放情况,着力审计农业水利开发资金、农村转移支付、扶贫资金、抗灾救灾资金、以及新型合作医疗资金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努力提升涉农资金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二是破解难点,加大教育、医疗乱收费问题的审计整改力度,努力改善民生,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三是扶助站点,加大对乡镇级审计工作的指导力度,促进基层提高农村财务审计质量;四是扩大亮点,增大镇村级财务工作的透明度,将财务收支审计向农村绩效审计转向,提高村级资产的管理水平,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五是紧盯焦点,加强对涉农部门、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试行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向村干部延伸,制约权力运行,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帮扶驻点,加大对新农村建设驻点村的支持力度,多管齐下,尽力促进驻点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应城市审计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加强对农村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调查,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促进农村改革和发展。  (钟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