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塘沽区审计局提前谋划确定2009年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
【来源:天津市塘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天津市塘沽区审计局在总结2008年审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基础上,提前谋划2009年审计工作,确定了审计工作思路。

    2009年,塘沽区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

    围绕2009年的总体思路和审计工作任务,该局确定了“贯穿一条主线、加强两个服务、强化三种意识、抓好四方面审计”的工作措施:

    贯穿一条主线即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在审计实践中始终贯穿科学审计理念这一主线。

    加强两个服务即立足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围绕滨海新区加快发展的需要,为滨海新区的建设发展服务,为被审计单位服务。

    强化三种意识即强化学习意识,破除一个“满”字,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强化创新意识,破除一个“旧”字,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强化实干意识,破除一个“浮”字,努力建设“实干型”机关,为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免疫系统”的功能。

    抓好四方面审计即坚持审计“二十”字方针,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突出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特别是财政性投资的审计,揭露和查处违法违纪、损失浪费等行为,确保建设资金的安全高效。三是要关注民生资金,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真实、合规、效益性的审计和调查,确保资金安全,促进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推动解决当前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就业、就医、就学、社保等突出问题。四是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审计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李兰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