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调查表明:安徽巢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社会效益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
【来源: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对全市200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审计调查结果表明,该市新农合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

    一是参合率逐年上升,参合覆盖面扩大。2006年84.3%;2007年87.08%,比上年上升了近三个百分点。

    二是筹资水平逐年提高,基金偿付能力增强。各级财政逐年加大补助力度,人均筹资从2005年的30元,提高到2007年的100元。
    
    三是偿付率逐年提升,参合农民普遍受益。2005年偿付率为22%,2006年上升为26.87%;2007年达36.31%,当年发生的门诊、住院及其他费用38,248.9万元,偿付费用13,886.7万元。
    
    四是参合人员对新农合满意度高。审计人员对该市居巢区患大病参合人员进行了书面问卷调查,被调查人对“医药费报销手续”、“报销周期”、“偿付金额”满意率100%,对“定点医院提供的服务”满意率89.47%。

    新农合工作开展,有力缓解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改变了部分农村“小病等,大病挨,实在不行才往医院抬”的现状,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稳定。(杨宜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