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区委重视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河西区区委副书记曲孝丽在河西区六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上对当前及今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要加大处罚力度。审计机关要加大审计处罚的力度,对偷税漏税、对外投资不主张权益等一系列违纪违规问题,要坚持原则,依法严肃处理;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和研究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认真解决近几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揭露出来的屡查屡犯、反复出现的问题,认真解决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以及监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提出解决措施。

    第二,督促整改实行问责。经济责任审计写入十七大报告,标志着经济责任审计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制度,同时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审计机关不仅要依法查处问题,还要加强跟踪检查。要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发挥“审、帮、促”的作用。

    第三,高度利用审计成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应做好分工合作,共同协商计划、相互支持工作、分享审计成果,扩大审计成果,形成组织交办、审计实施、纪检推动的联动机制,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全面、健康、协调发展。(于金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