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审计局出硬招推进计算机辅助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采取单项奖励、综合考核加分和提拔使用等硬性措施,鼓励审计人员利用“AO”软件开展审计,全力推进计算机辅助审计工作。

     一是重金奖励优秀计算机辅助审计项目。该局新出台的《优秀计算机辅助审计项目奖励办法》规定,每年度组织一次优秀计算机辅助审计项目、AO实用实例和专家经验评选,对获得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级三个级次的优秀计算机辅助审计项目,按不同的标准进行奖励。

    二是增加计算机优秀项目在年度工作考核中的比重。该局新出台的《滨州市审计局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突出了计算机审计在业务工作中的分量,办法规定,对获得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级三个级次的优秀计算机辅助审计项目,在年度考核中分别增加3分、5分和15分。

    三是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与干部任用相结合。早在2006年,该局就以局党组文件的下发《关于推进计算机辅助审计的意见》,规定每年要举行一次AO计算机应用软件应用考试,对考试不合格人员,原则上不提拔重用。局属各业务科室、分局主要负责人,三年内不能使用AO软件的,或连续三次考试不合格者,要调离领导岗位。最近,依据《意见》,该局提拔了两名计算机应用能力优秀的年轻干部担任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许光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