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龙岗区审计局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龙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载体,提高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

        一是狠抓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了上级机关举办的审计理论与实务培训班,听取专家讲授科学发展观对审计的新要求、审计技术方法与案例,加深了党员干部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二是关口前移,提高创新能力。当前工程建设拆迁工作任务重、补偿资金量大,该局创新采用全过程跟踪审计的方式,由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审计转变,抽调骨干审计人员深入现场,审查拆迁补偿资金使用的合规合法性,保障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维护拆迁户的合法权益。

        三是深化审计调研,提高服务水平。该局认真开展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调研,参照江苏、安徽等地先进经验,分析提炼出有价值的信息,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密切配合组织、人事等部门对干部监督管理的需要。

        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效率。该局加快传统审计与计算机审计的融合,专门举行AO计算机审计培训及研讨班,业务人员就软件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提高了计算机审计能力和工作效率。(房维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