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审计开展“三牢记五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来源:云南省南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南华县审计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干部进农家”活动作为开展“三牢记五争先”(即:牢记发展要务、牢记民生根本、牢记维稳责任;在科学发展上争先、在改革创新上争先、在改善民生上争先、在维护稳定上争先、在转变作风上争先)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走访联系农户,把党的政策带到农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家。最近,该局积极组织18名干部职工联系沙桥镇向阳村委会新房子村民小组、红土坡镇大旭宇村委会共382户农户,认真开展好“三牢记五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做一次宣传。即:突出宣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及系列惠民政策,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全县的产业建设方向和重点,动员群众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重点,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不断拓宽收入渠道,增强经济实力。

      体察一方民情。即:深入群众之中,亲临生产一线,实地体验群众生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精心收集群众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具体探索实践,认真记好民情日记,主动收集整理资料,把民情民意全面、准确的统计掌握回来,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积累经验。

    办一件实事。即:着力帮助贫困户、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发挥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能作用和各级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从带动转变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方式上入手,积极在政策指导、信息服务、技术帮扶、改善条件、创业指引、诉讼求决、外出务工、就医就学、防灾减灾等方面给予群众关心和支持,努力办好办实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每一件实事。

    提供一条建议。即:在扶志帮智上下功夫,结合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和市场前景,开动脑筋,帮助群众出主意、想办法,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建议。

    撰写一篇文章。即:以亲身参与活动的所见、所闻和体会为素材,深入思考研究,写出情况反映客观真实、分析论证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对策措施创新可行的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及各部门完善工作思路、发展规划、政策措施提供参考,把进农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明年工作的思路和动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把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加以总结和提炼,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放大活动效果。(赵明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