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节能增效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作为在全国审计系统首批实现“四级互联”的试点单位,近一年来,该局充分利用“四级互联”这个平台,在机关内部管理、审计业务工作、效能机关建设、审计项目安排上,努力打造节约型、效能型、服务型审计机关,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机关内部管理,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打造节约型审计机关。局领导带头学习国家《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从点滴做起,节约用电、用水、用油;严格控制办公经费支出,从严从紧购置办公设备,必须购置的“金审工程”更新维护所需硬件设备一律经政府采购;充分利用四级互联网络,系统内部只发送电子文件,不印纸质文件,降低硒鼓、墨盒等耗材消耗,节约办公用品开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定额,控制费用支出;实行办公电话包干制度,进一步促进节能降耗,杜绝浪费。

    二是巩固文明执法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打造效能型审计机关。一方面充分发挥该局率先实施“金审工程”四级互联的优势,大力倡导网上办公、网络培训,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务费、差旅费开支,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网络审计项目成本控制机制,科学测算工作量,继续坚持送达审计制度,全面推进现场审计实施系统,提升审计成果质量。

        三是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提高被审计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打造服务型审计机关。日前该局正在制订的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将节能降耗情况列入了重点审计目标: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重点关注节约型机关建设,会议费、车修燃料费、水电费等列入必审范畴,严肃查处损失浪费和效率低下等问题;重点工程项目和专项资金审计,注重开展效益分析,重点审查项目及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有效性,严肃查处高估冒算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经济责任审计,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任务列入考核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履职的重要指标,对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则重点关注履职期间的节能减排情况。(肖 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