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路子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利用多种形式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仅扩大了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加强了政务、事务、财务、党务公开监督,而且提高了公信力,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一是利用互联网公开。重点公开审计部门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名称、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公地点、联系电话(含投诉电话)、领导名录及分工;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审计计划、工作重点、审计信息、审计结果。全面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截止11月19日,今年已公开审计报告29篇。

    二是利用新闻媒体公开。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该局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审计工作进展情况。7月10日,在淮南日报整版发布了《关于200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公告》。10月20日,又在《淮南日报》发布《关于200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审计整改公告》。

    三是利用制度汇编公开。为使社会各界更进一步地了解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该局编印了《淮南市审计局工作手册》一书,全面系统地公开审计机关会议、文书、财务等9大类33项制度及相关审计法律法规和年度重要事项,随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派发,方便广大群众查阅。

    四是利用公示栏公开。该局在办公场所的显要位置设置政务公开栏,定期不定期地对外公开有关信息。定期向全局干部职工公开局各月的财务收支情况,不定期地公开局各项大额支出情况,以供干部职工监督。在人事管理方面,对干部评优、后备干部的提拔使用等都及时张榜公示。

    五是利用召开会议公开。该局利用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各种座谈会,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的意见。(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