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建立专项督查制度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政府发出通知,对经过审计发现2007年度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的区县政府和市直部门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将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市政府督察室。这是该市首次以政府督查室的名义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淄博市从2002年至2008年上半年各项基金收入每年以平均27%的速度增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保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不断加大了对其管理监督的力度。按照市政府对社保基金要实施跟踪审计的要求,该市审计局突出审计重点,加大了审计监督的力度,并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并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彻底解决了困绕多年来社会保险基金瓶颈问题,使淄博市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走上了规范化发展的轨道。(孙雅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