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创新审计业务管理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建立健全审计质量监控体系。按照审计署“6号令”的要求,专门成立了审计评审小组,聘请审计专业资深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评审小组成员,定期分析、研究、协调审计中遇到的问题,严把审计质量关,最大限度地降低审计风险。

       二是大胆尝试公共投资效益审计。以基础建设投资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为突破口,重点关注政府公共投资活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全面审核资金投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三是创新经济责任审计。对主要领导干部“逢离必审”,并有针对性、重点性地开展任中审计,充分利用社会审计进行委托审计。

        四是强化“管理、服务、效益、预防”观念。通过扎实开展审计工作,让各部门单位及社会公众都能了解审计、支持审计、期盼审计。

        五是强化审计行风廉政建设。抓住每年度社会各界评议机关作风的契机,认真采纳反馈意见,积极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制度和措施;长期坚持审计组廉政情况反馈、审计回访和审计纪律跟踪检查,实行审计作风纪律违规“一票否决”制,建立了审计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周小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