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局用科学发展观部署年终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对年终总结工作作出部署。该局对全年的审计计划及部分项目完成时限进行了调整,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年终总结过程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考核,科学评估,举一反三,为做好来年的审计工作进行谋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要认真学习。冬季培训学习,重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在搞好理论武装的同时,进行审计技能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学习,深刻掌握审计科学发展内涵要求,找准审计科学发展存在的瓶颈和障碍、明确审计科学发展的对策措施、完善审计科学发展的制度机制,多思考、多研究、出真招,用科学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来推进审计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二要认真总结。年终总结要与纪念审计机关成立25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清我们倡导和要实践的科学发展观与审计科学发展,是在改革开放30年和审计机关成立25年基础上的继承、发展和创新。通过召开纪念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座谈会等形式,回顾总结25年来各方面的经验与不足,弘扬成绩,克服缺点,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做好年度考评的同时,认真搞好2007-2008年全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工作,达到鼓励先进、弘扬正气之目的。

     三要认真调研。结合明年审计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做到选题准,目标明。当前重点开展2009年“同级审”、“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等课题的研究,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献计献策。要保证调研的广度和深度,确保调研的针对性、科学性,力求找准明年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破口。

    四要勇于创新。要更新观念,以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着力点,以改进自身工作、为党政领导和被审计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出发点,突出审计工作如何推动科学发展观的实践,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要拓宽思路,自觉地将审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加强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注重从政策措施以及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要改进方法,注重审计成果转化,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资源利用的效率效果、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姚留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