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 提高内部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加大了对区属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力度,着力提升内审人员能力素质,使内部审计在为本单位、本部门加强资金管理、建立健全内控机制、提高经济效益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大提升了内部审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层次和水平。主要做法是:

    坚持内部审计工作例会制度。利用每季度最后月份的10日左右召开会议,总结前一个季度内部审计的工作情况,相互观摩、相互交流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讨论下一季度的工作思路,使内部审计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总结,达到了整体提高的效果。

    加大培训力度。年内先后举办了四次较大规模的培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内审人员、财务人员共计近300人次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经济责任审计知识、内部审计工作方法、内部审计转型与发展等。通过培训使基层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明确了在任期间如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强化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促使基层领导干部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使内审人员和财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权限和职责,提高了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了领导参谋助手的作用。

    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在年内暑期、冬季开展服务月活动,深入走访各单位,根据单位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现场服务、现场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培育先进,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区内部审计水平。利用百分考核制度,将内部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年终评选先进,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带整体,促进全区内部审计全面上水平。(周建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