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地税局全面整改审计查出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对泰安市地税局2007年度税收征管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查出少缴税款、滞留税款等违规行为及征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泰安市地税局高度重视审计结果,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一是以审促收,增加地方财政收入。针对审计发现的税收征管中纳税单位存在的应缴未缴、应征未征税款问题,泰安市地税局逐一对各单位进行了督查整改,将少缴的各项税款4000余万元全部追缴入库。

    二是以审促管,规范税收征管行为。针对审计发现的滞留税款、税款入库不及时问题,泰安市地税局对纳税综合户滞留的税款进行了清理,撤销了部分纳税综合户;并认真查找税款划转环节存在的问题,督促收款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划转工作,定期对账,确保了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三是以审促改,提高基础管理水平。针对审计发现税收会计核算方面的问题,泰安市地税局对企业欠税情况认真核实后,按会计制度和省地税局要求纳入系统核算,如实反映税收会计核算结果,进一步提高了依法治税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