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审计局确定2009年为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审计质量年”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党组研究决定,2009年在铁岭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意见。

    “审计质量年”活动的主要目标有四个方面:第一,所有审计项目都要审深审透审到位,认真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如实报告问题;分析原因,深刻揭示问题;客观公正,恰当处理问题。第二,审计的重点突出;审计揭示的问题深刻;审计处理处罚力度加大;审计建议宏观化;审计评价恰当;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提高;审计整改到位;审计透明度加大;审计业务文书规范化;审计决策过程科学化和民主化;审计程序合法,手续完备。第三,全部审计项目要达到合格标准;优秀审计项目数量要有较大提高;精品审计项目数量不断增长;审计能手队伍不断扩大。第四,努力打造具有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综合效益的审计项目。

    “审计质量年”活动的具体措施包括十个方面:一是严谨细致,全程控制审计质量;二是规范程序,严格坚持依法行政;三是整合成果,全面提升宏观作用;四是强化整改,不断提高审计执行力;五是转变观念,大力开展绩效审计;六是注重应用,强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七是提高素质,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八是廉洁从审,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九是创新方式,全面加强审计管理;十是考核评比,加强督查督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