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审计局实施“六个一”工程强推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增强彝州审计人的政治责任感,激发开拓进取的活力,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提升精神境界,培养审计职业道德,陶冶高尚情操,提高文化素养,营造适应科学发展的审计文化氛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实施“六个一”工程强推审计文化建设:

    一本书。为了配合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审计人员勤学深思,形成在学习中思考,在思中学习,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氛围,达到审计人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启发的目的,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连续7年坚持一年编印一本书。把干部职工在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先进性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形成的优秀体会文章,收集整理,择优汇编成册。

    一本刊物。为了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当党和人民的“经济卫士”、“经济谋士”,发挥国家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风采,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创办了《楚雄审计》,刊物一发行,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应广大审计人员和读者的要求,党组决定增加刊物的期数,将《楚雄审计》由季刊改为月刊。

    一次职工运动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以人为本的要求,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增强审计人员的身体素质,使审计人员有一个强劲的体格,适应高压力、高繁重、高节奏、高效率的审计工作,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坚持两年举办一次职工运动会,促进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各种体育健身运动。两年一次的职工运动会,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效果非常好。

    一次文艺汇演。为了锻炼县市审计局长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增强审计人员的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和文化素养,推动群众性审计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每两年进行一次文艺汇演。通过广泛开展积极进取,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审计人员在学习工作之余、茶前饭后得到健康高尚精神享受,性格情操得到陶冶,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一个网络。为了让彝州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跟上一日千里的信息化环境下计算机审计飞速发展步伐,不至于“失去审计资格”,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投资550万元,建设了“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楚雄州审计局域网,并配套建设了电脑无线办公网络,移动手机无线办公网络,实现了无纸化办公。网络建成后,楚雄州审计局又强力推进应用,举办了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9期计算机审计技术培训班,使审计业务人员90%以上能够运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审计,就连局机关驾驶员也能在计算机上进行文字、影像资料处理。目前,正在举办为期三个月的计算机中级资格培训班。

    一个规范。为了增强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社会生活、与人交往中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现代格调,建立正确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制定并在全系统推行《楚雄计系统文明礼仪规范》,《规范》共17章134条,包括接待、会议、握手、递送名片称、交谈、接打电话、着装、仪容、就餐、乘车、工作、家庭生活和其它礼仪礼节,规范的制定推行,树立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良好的外部形象,促进了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增强了审计人员的文化素养。(张万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