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县政府开展审计执法检查促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
【来源:安徽省宿松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经安徽省宿松县政府研究决定,由县政府办、法制办、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审计执法检查组,同时邀请县人大常委会财工委、内司委派员参加,于11月25日对县国土局、陈汉乡政府、复兴中学等六个单位开展审计执法检查活动。重点检查2007、2008年度《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落实执行情况,投资项目竣工决算报审情况以及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纪律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不但要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情况汇报,而且还要检查相关账据资料,核实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县千岭乡、国土局、房产局、种植业管理局等单位落实情况较好,陈汉乡、复兴中学对《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中指出的部分问题正在落实整改之中,各被审计单位对县审计局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通过此次审计执法检查,将进一步促进《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贯彻和落实,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单位对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也为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张青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