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发挥合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和教育局内部审计力量优势互补,发挥了合力。审计局利用国家审计职能,帮助提高内审人员审计能力,内审人员利用自己的人员优势和对本单位的情况熟悉,帮助国家审计高效率完成了审计项目。

    今年瑞安市教育局内部审计小组对该市某高级中学的审计,由于被审计单位账务管理混乱,公款私存现象十分严重,受内部审计技术和手段的限制,一度陷入停滞。瑞安市审计局得知后,在本局业务也十分繁忙、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及时抽调两名业务骨干深入内部审计现场指导。同时,鉴于内部审计无法到金融机构核实公款私存,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签发金融机构存款核查通知书,对该校多达13个银行账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终于帮助内部审计人员顺利地完成了审计任务。

    同样,国家审计也得到了内部审计的有力配合。今年下半年省审计厅安排的职业教育六项行动计划经费的专项审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瑞安市教育局内部审计部门对该市审计局的工作大力支持,派出13名内审人员配合开展审计调查,使审计局在短短的10余天内就完成了对全市20所职业学校职业教育六项行动计划经费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调查工作。(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