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采纳审计建议扩大财政预算覆盖面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灌南县财政部门在预算草案编制中充分采纳预算执行审计中的建议,对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实行预算全覆盖,将从源头上杜绝乱收费等违规违纪问题。

    该县在200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做到:一是编制范围全覆盖。凡是财政全额拨款、差补、定补行政事业单位和纳入专户管理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共有73个部门,186个预算单位。二是预算收支全覆盖。收入预算范围涵盖公共财政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政府性基金,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包括经营收入、债务收入)及其他收入。支出预算范围涵盖所有的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三是预算体系全覆盖。单位编制的部门预算,不仅涵盖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还涵盖政府采购预算和预算的编制说明,全面反映该部门、单位收支全貌。四是制度规范全覆盖。制定《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意见》,作为预算单位编制本年度预算的正式文件依据,规定实行二上二下编制程序,各单位按县财政局制定的部门预算统一表格、编制软件及财政有关预算制度要求,按规定的口径与方法编制部门预算。 (耿中太  毕卫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