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切实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抓好“五五”普法规划的落实,使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审计、认识审计、支持审计,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期间,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以“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前,该局高度重视,召开了法制宣传专题会议,对开展法制宣传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安排,并将《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审计常识等内容印制成宣传资料。

二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除在办公楼前悬挂了法制宣传标语外,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制宣传橱窗中专门精心制作了一期法制宣传栏目,供全体干部职工和外来人员参观和学习,同时还将各种法制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手中,并倡导大家认真阅读。

三是严格执行学法用法考核制度,不仅认真检查了干部职工的学法笔记,还就干部职工学法情况和用法水平进行了专门测试。通过检查和测试发现,干部职工遵守法律较好,学法笔记均能达到8000字以上,法律知识测试的参考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学法用法效果明显提高。

四是在工作任务繁重,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于12月3日抽派7名审计人员,在县城乌江南路农贸市场门口,与县检察院、法院等单位一道开展现场宣传。在现场,审计人员除向过往群众发放审计宣传资料近1000份外,还积极向他们介绍审计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审计机关的工作职责,审计工作程序等,同时还对群众感兴趣的其他法律问题在咨询有关单位后也给予详细解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