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经济责任审计注重“四个结合”提高监督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注重做好“四个结合”,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力度。

    一是把经济责任审计与服务经济发展相结合。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上,找准经济责任审计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通过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促使国家的各项经济政策得到更好地贯彻执行。

    二是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关注预算批复、财政资金转拨、资金管理使用和收入征收管理等环节,重点检查重大经济决策事项的程序与效果,注重从制度、体制、政策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建议,促进长效机制建设。

    三是把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选择对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问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资金使用的绩效及资金使用的安全。如今年该局组织开展了财政支农资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农村道路通达工程等12个专项资金审计,及时发现了专项资金在征收、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建议,为各级政府规范资金管理提供依据。

    四是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廉政建设相结合。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注重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和由于决策失误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问题,查深查透,并对已经查实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切实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蔡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