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洞头县审计局过半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洞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洞头县审计局将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等16个项目的审计结果通过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等载体向社会公告。至此,今年已累计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18期,占已完成审计项目的比重达52.9%,审计公告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力度之大,是该局前所未有的。

    近年来,洞头县审计局围绕打造阳光审计,不断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开:一是审计结果公开力度逐步加强。该局自2004年首次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以来,已连续5年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共计30期,并且公告的审计结果数量逐年增加,其中2008年公告的审计项目就占到全年完成审计项目数的一半以上。二是审计结果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作为审计结果公开的重要内容,2007年在全市范围内又率先公开财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今后还将逐步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三是审计结果公开渠道不断创新。从最初利用电视台、宣传栏等载体公告审计结果,到现在利用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系统等渠道进行公告,审计结果公开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使公众的知情权得到有效保证。(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