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审计局救灾专项资金审计出成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根据自治区审计厅统一布置,对该市汶川地震救灾资金物资、2008年1至6月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筹集、拨付及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两项审计均取得较好成果。

        震灾审计结果分别于2008年10月20日、22日在“中国柳州”网站和《柳州日报》对社会进行了公告。《柳州市审计局加大对四川地震救灾捐赠款物的审计力度》的审计信息被柳州市委办公室《信息内参》采用。

        对冰灾审计查出的倒房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进度较慢、财政安排的救灾资金尚未全部到位、主管部门救灾专项资金结余较大、部分冰冻救灾资金支出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错开重开捐赠收据、会计核算不够准确规范、救灾物资采购与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专门向市人民政府作了要情报告。

        对冰灾审计查出的某县民政局应急救灾物资采购及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向市人民政府作了专题报告,并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指示进行了移送处理。同时,该问题引起了自治区审计厅的重视。(黄思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