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四项措施加大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继续加大建设项目审计力度。该局抓住政府公共工程这一重点,创新技术方法、整合人力资源,理顺工作机制、强化质量控制,使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有了新的突破。该局的主要做法:

    一是建立政府公共工程项目审计情况通报制度。对核减率超过20%的政府工程项目,该局把所涉及的施工、监理单位通报相关部门,并由建设主管部门做出相应处罚。近日,该市建设局根据审计提供情况通报,发文对22家施工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对5家施工单位予以在昆山市暂停6个月承接工程业务的处罚

    二是建立政府公共工程项目审计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强化廉洁从审、促进反腐倡廉,该局与各协审单位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发放了“廉政建设自律卡”,实行审计工作和廉政建设的协调发展。

    三是实行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审前告知会制度。审前告知会由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在会上对需要送审的资料由审计局实行一次告知、并限时送审。同时完善送审项目资料的真实、合法和完整性承诺制度,切实解决送审时间拖沓、送审资料不全、相互配合不够等问题。告知会同时宣布审计人员“八不准”工作纪律,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四是建立“协审工程专家库”。组织土建、安装、市政、装饰和园林绿化等领域的专家成立昆山市政府公共工程协审造价咨询专家库,以切实解决工程项目审计中的疑难问题,为造价审计工作提供一个较高的技术支持平台。(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