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审计局树立科学审计理念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在200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的理念,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科学立项、科学实施、科学提出审计建议,高效履行审计职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审计立项上,该局一方面围绕民生实际,重点选择了对养老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棚户区改造建设等项目的审计,突出反映了社会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促进了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另一方面围绕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加大了对涉农、教育、城建、土地出让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审计实施的方式、方法上,该局不断加大延伸审计调查的深度和广度。在开展的12个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中,延伸审计市直相关部门及企业230家,深入到22个乡镇,与103名百姓直接对话,取得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并据此提出了切合实际、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审计建议。

    在审计结果运用上,该局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首次在《本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上发布,本溪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也在《本溪日报》进行了全文刊登,将审计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紧密地结合起来,提高了审计成效。

    本溪市审计局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深化审计监督工作的做法,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市政府领导对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及六个专项审计报告均做了重要批示,指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和谐社会的建设。(丛林)
    
【关闭】    【打印】